rainy

笔耕不辍

啵伊(大小姐×孱弱小少爷)

好久没写文了,手都生了,磨磨蹭蹭写了好久,希望大家喜欢~

人设是:大小姐和小少爷,设定两人并不相识,还有大小姐救美男的戏份。 

  


车轮子碾过枯败的落叶,临近冬日,伦敦阴云罩在头顶,微弱的细雨洒落,蒙添一层阴霾。

马车往宅邸方向行驶,马夫咳嗽几声,瞥见一名少年。

十三四岁的年纪,穿一层单衣,他应是出来好一会,白色的衣裳黏在皮肤上,整个人蜷缩在道路角落,藻蓝色头发少了些光泽。

在伦敦有不少这般的孩子,或是身体缺陷,或是养不起被扔出来,任由他们自生自灭。

马匹脚步的频率短暂缓了数秒,车夫轻轻拍它的屁股,目不斜视继续赶路。

天气转凉,可不能让主人家身体受寒。

少年此时抬头,宝蓝色眸子微弱的光追随马车,他一天没进食,眼前黑了几秒,在即将阖上眼的瞬间,一抹金色的光闯进他眼底。

少女细白的手臂撑开车窗,接着探出脑袋,金色双马尾在伦敦这种鬼天气下有说不出的温暖,她祖母绿的眼睛清澈明亮,仿佛能接纳世间的黑暗,仁慈地赐下一缕光。

那便是英国的贵族千金,他的心跳快了几分,内心嘲讽道与他有何关系。

马车渐行渐远,离开了他的视线,他回味方才的情景,车厢内部定是宽敞温暖,她的身边也会有贴身女仆,回到家中有奴仆贴心地为她递上红茶与甜点。

她会嫁给门当户对的贵族大少爷,两人相敬如宾亦或是热烈奔赴,那人会幸福地度过一生直至老去。

与他不同,他会跟无家可归的人一样,跟猫狗抢食物,去偷去抢,被商店老板追着打,也许会养一只狗,他对猫过敏,也只能和狗说几句话,再结识和他一样在伦敦阴暗处游荡的人。

夏尔胸腔泛疼,他咳嗽几声,眼角咳出泪水。

火焰吞噬了他的家和父母,他没有能力,无法拯救他们。

对面走来一人,破烂的衣服满是灰尘,夏尔看了一眼转移目光。

“嘿,伙计,不要这么悲丧,我有个赚钱的方法,你要和我干么?”

恶臭味传播到空气中,夏尔蹙眉,面无表情道:“没兴趣。”

“别这么说,我带的好几人都发财了,至少能去有钱人家当仆人,我看你条件不错,培养几天肯定有出息,怎样,去不去?”

像这么傻的人fan子不多了,何不直接拐人,没有家世背景的人消失了了也无人在意。

夏尔站起身,身体晃晃悠悠,“我不考虑,你找别人吧。”

那人眼底有了狠,拽住少年的手腕,嘴角的笑诡异,“你不想要钱吗?”

成年人和小孩力气相差悬殊,夏尔挣脱不开,何况他身体孱弱,挣脱束缚也跑不开。

“放手!”

即使只能像老鼠般东逃西窜,他也不愿舍弃自己的性命,他的愿望是当玩具商人,也许过几十年,他能触碰到自己的梦想,甚至与那位贵族千金见上一面。

想到此,夏尔咬紧下唇,使出浑身解数挣扎。

“冥顽不灵!你这小兔崽子,和你说了几次,不要离家出走你偏不听!”

路过的人听到动静,一高一矮的人在角落争执,他们短暂看了一眼,没有兴致地继续赶路。

夏尔肺部要裂开,不断咳嗽,“放,放开!”

他被男子拖走,身体的虚弱只能支撑他不失去意识。

“你这小子,还真聪明,其他小孩听到说有钱赚就来了,看你的模样,以前也是个小少爷吧,身体条件不错,能卖个好价钱。你也别怕,不会让你缺胳膊少退,还能让你爽几番。”

污秽的语言暗示了他的未来,夏尔明白,如果被带走了就一去不复返了,会坠入深渊。

他的人生就这么完了?

大雾朦胧,隐约有退去的意味,绵绵细雨也停下,狭窄的巷子多出两人。

女仆宝拉撑着伞,紧张地关注自家小姐。

她家小姐不知看见什么,匆忙让车夫掉头,走进这透出古怪味道的窄巷。

伊丽莎白的金色马尾微湿,卷发变直一些,她清冷的小脸看着两人,“你们不认识吧?”

夏尔一怔,不可置信她的出现。

“哟,谁家的小妞,长的真漂亮,怎么,你要跟我一起走?”

男人话落的瞬间,小腿升起痛感,他扭曲了表情,“你竟敢踢我!”

他朝夏尔的左脸落下拳头,少年结结实实挨下这拳,险些陷入昏厥。

“呵,敢和我对着干!”

宝拉吓得身体发抖,“小姐,我们还是快离开吧。”

伊丽莎白疑惑地看她一眼,随后笑了笑,“我要带那个孩子回去,你在这等我。”

“小姐?!”

一阵风拂过,少女的平底鞋踩在浅水中,祖母绿的眸子映出蓝发少年的身影,她优雅地出现在此,驱散了少年的灰暗。

伊丽莎白动作流畅,打戏宛如在舞会跳华尔兹,男人没多久倒地不起。

夏尔重心不稳,心跳振聋发聩,吵得可能离近点便能发现他的心思,似是汹涌的波浪,也似花火绽放,那瞬间的情感,有震感有酸痛。

伊丽莎白反应迅速,蹲下身接住他,男生的体格瘦弱,似乎比她还瘦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夏尔说道:“有点痛。”

他的心脏猛烈跳动,就像新生一般,有什么东西破蛹而出。

她的怀抱温暖,还有淡淡的百合花香,清新淡雅的味道萦绕鼻息,夏尔贪婪地小心翼翼地呼吸。

他被主仆二人带进车厢,方才还在艳羡,此刻却坐在了这里。

“为什么救我?”

伊丽莎白回答他,“宅子正好缺个人,觉得你合适。”

夏尔思忖片刻,低声说道:“谢谢。”

无论是真的缺少人手还是可怜他,他都会感激她。

夏尔在车厢安心睡了一觉,到了宅邸,他被女仆宝拉唤醒。

“下车了。”

金发少女不在,他环顾一周,宝拉察觉出他的心思,说道:“小姐让我等你醒了再带你进去,不过现在很晚了,不能一直让你待在这儿。”

他跟着女仆下车,管家给他安排了房间,虽说不大,但总归有个归处。

“明天起,你跟着我做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管家简单叮嘱了几句,交给他几套衣服,正合他的尺寸。

关门的瞬间,他听到轻声的一句,“伊丽莎白小姐可真善良。”

原来她叫伊丽莎白。

他曾经倒是听说过,米多福特家的千金,父亲是侯爵,母亲是剑术高手,还有他的哥哥爱德华,十足的绅士,正义感很强。

夏尔疲惫地倒在床上,困意侵袭他的大脑,同时,还有不知名的情感。

与少女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他也许就沉溺其中,那又何尝不是某种意义上的深渊?

END——


他们在平行世界相识相知,我们自然能安排美好的结界,然而结局大概率不能美好,只愿啵伊能带给我们更多的糖和温暖,他们的羁绊不仅仅是责任,而是在谎言中付出了真心。

我认为伊丽莎白对啵酱是有感情的,你要我找答案和证据,我也确实找不出,或者说不能绝对判定,但我相信作者表达出啵酱对莉兹的在乎,莉兹陷入了矛盾并产生自我怀疑,这些都是苗头。

还是一句话,注重养生,我们就能看到一切。

以及当时写的时候我原本想写啵酱被拉走后放弃挣扎,但是想了想,他不是个甘愿放弃的人,他很想活,没有人比他更想活了。

希望我们能看到啵伊后期撒糖吧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