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y

笔耕不辍

深夜对话

深夜,睡在我身边的少女睁着眼睛,我是无意中发现她每晚难以入睡的,我是雷打不动,旁边有猪叫都能睡着,以至于才发现伊丽莎白睡眠质量糟糕。


我很难理解她,为了一个男人,不,准确来说是一个半大的孩子值得吗?


伊丽莎白总是摇头,她说:“他是个骗子,但我才是真的残忍。”


“你怎么残忍了?”我问道。


对话在一个月亮很圆很大的某一天进行,适应了黑暗又有月光的照射,我足矣看清她的神情。


眼眸少了光,眉头紧皱,这可不像她。


“我……在那天察觉到了,发现他不是真的夏尔,但是我逃避了,我甚至麻痹自己,给自己洗脑,想着是因为夏尔是在那个月遇到不好的事,所以性格大变,可当我发现他不是真的夏尔的时候,我在想,三年前若是知道他不是夏尔我还会那么开心吗?我能笑出来吗?不可能的吧。”


伊丽莎白的泪水从眼眶流过脸颊滴落在棉被上,我的心跟着揪起,一时无言。


夏尔•凡多姆海威我有耳闻,半大的孩子,秘密执行女王的任务,家族必定不简单,前任家主有两个儿子,是一对双胞胎,我偶然见过他们。


二儿子羞涩,看上去有些胆小。


这个孩子居然隐瞒了三年?


“我觉得他一定把我当傻子看待,无情地嘲笑我。”伊丽莎白如此说道。


“如果他对你有感情呢?”我小心看她脸色,“我是说,经过三年的相处,他把你当做真的未婚妻了,他没有把你当傻子。”


“我并不这么认为,我们……我一直把他当做夏尔,我喜欢的是夏尔,他也知道的。”


我感受到她陷入极大的矛盾中,与其说她认为自己是被耍了,不如说她在暗示自己。


伊丽莎白•米多福特,不敢去想这段虚假的时光中能产生真实。


“可是,我连夏尔和他都分不清楚,我果然很残酷。”


她在追求洁白无瑕,意识到自身的错误,陷入了不安中,完美的人设崩塌了。


“真诚地爱着未婚夫的纯情少女”这个设定轰然崩了,属于她,构成她的一部分没了。


伊丽莎白扯住我的袖子,擦了擦泪水,“我该怎么办?我如何面对他们?”


“是怎么面对他吧。”


“欸?什么意思?”


我迟疑片刻,压低声音,尽量让语气柔和,“所有人你都不怕,所有人你都能面对,你唯独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你觉得他把你当傻子,所以你气愤,你觉得他骗了你,所以你不愿见到他,因为你对他动真格了伊丽莎白。”


“不,不是这样。”


“你敢说没对他有感觉?你把对夏尔的付出转移到他身上,这个付出可不是以前对青梅竹马的程度了,因为你对他产生情愫了,所以如此气愤,甚至,连夏尔回来你都不开心。想必你也意识到自己不喜欢夏尔了吧?”


伊丽莎白无言,我看着她想反驳却使不出力。


“我是不是谁都可以?如果不是夏尔也不是他,如果另有其人,我也会如此?把他当做未婚夫,告诉自己要喜欢他?”


少女抱头痛哭,她认为自己残酷,而命运对她也残酷,这真是一件丑事,居然同时对兄弟产生不同的感情。


无论这个情是爱情还是亲情,亦或者是喜欢在意,她终归付出了真的感情。


“我该怎么面对他们?”


我摸摸她的头,她眼眶很红,她在意他(弟弟)对她的看法,也执着于十几年未婚妻这个人设。

想必,想必,经历这一件事,她能做真的自己,低跟鞋也好,高跟鞋也罢,她喜欢,去做便是。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